少缘晞

这个作者比较懒

白玦的沙雕养成计划3

文中加粗的是视频中的话,其余是现场的讨论。

主要参与人物:

上古、天启、炙阳、月弥

第一世   路招摇、琴芷嫣(历尘澜被刺一剑封印之时)

第二世   苏犹怜、云杉、萧凤鸣、御风穆、龙薇儿、封常青(李玄被心魔重伤之时)

第三世   王舞、海云帆、风铃、琉璃仙、风吟、闻宝(欧阳商分离之时)

第四世   傅柔、太子、皇上、皇后、盛楚慕父母姐姐姐夫弟弟(这个太零碎了没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就当是快结局的时候盛楚慕被重伤昏迷时)

第五世   姚子衿、胡善祥、游一帆、朱棣、朱高炽(朱瞻基登基)

第六世   谢襄、沈君山、沈听白、顾燕帧父亲(一切结束时)

————————————————————————

由于乘风的一时兴起嘛,画面转到了四大真神

https://b23.tv/vjvzdM0 

白玦:“我看你不止是实力不济,更是毫无责任心

上古:“你又能好到哪儿去呢,空生一副好皮囊,实则你就是一个薄幸郎,你不回神界挺有自知之明的,像你这种神,呼吸在我面前我都怕污了我神界的灵气

画面中白玦真神和上古真神面对面互怼ing

“原来神界的真神也打嘴仗啊,还挺有意思的”琴芷嫣悄悄地跟招摇吐槽着

“原来上古你和白玦还有这么一出啊”月弥忍不住笑了

“这是父神和母神的初见吗?”元启拉了拉上古的衣袖抬头问道

“是啊,那时候还真是不知天高地厚”上古眼中闪过一丝怀念

不过乘风怎么会让悲伤蔓延呢,画面瞬间转到了炙阳真神

上古学了天启这乖张狂傲的秉性,不等魔族侵犯,神界就危矣”只见炙阳真神揽着白玦真神的肩膀苦口婆心地劝说着

危矣,怎么就危矣了,”我们的天启真神又炸毛了,有些急切地辩解道“我还能把神界教散了不成啊

闭嘴”老大哥的威严这时候发挥了

“这是在给谁找先生吗”

“结合上面的画面,应该是给上古真神找的吧,不然也不会关乎神界了”

“原来神界的真神这么有意思啊”

苏犹怜和云杉等人讨论了起来

“不过还好是白玦教的,不然说不定上次混沌之劫就”

眼见悲伤气氛又要来了,乘风赶紧换了画面

还是炙阳“天启

啊?”天启懵懂地应了一声

你还记不记得祖神第一次带我们上战场”伴随着炙阳真神义正言辞的声音的是他那快要眨抽筋的眼睛和天启真神接收到眼色后的恍然大悟

历历在目啊,白玦他还”天启非常配合地给炙阳打起了辅助

你们可是发过誓的”终于把白玦说急了,转过身来略显紧张

犯忌了,犯忌了”炙阳赶紧住了口

“炙阳、天启,白玦第一次上战场怎么了啊 ”上古有些好奇地问道

“这个……还是不说了,不说了,不然等白玦醒来我可打不过他,而且我们发过誓了,身为真神岂能言而无信”炙阳很正经地避开了回答这个问题

在神界如此庄严肃穆的真神,成了下君的压寨相公”三兄弟坐在桌旁饮酒论事天启爆料道

不止这个,我还听说了悠悠谷、忘情崖、断琴海你的风流韵事呢”白玦抛出大瓜

好你个炙阳,我看呀,大家都被你这庄重的做派给蒙蔽了”小伙伴天启震惊了

“原来白玦真神也会开玩笑啊”

“原来炙阳真神也有过风流韵事啊”

神界的神觉得这颠覆了他们的认知

“神界和咱们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同啊,都有这么些情情爱爱的”闻宝感慨了

“什么没有不同,傻小子,最大的不同就是力量啊力量”风掌门恨铁不成钢啊

画面一转又接到了之前的一幕

上古,秉性如何?”白玦有些犹豫且认真地问道

上古乖巧听话,勤奋好学,慧根出众,从来不惹麻烦”炙阳有些急切并且努力让自己显得和诚恳,诚恳得天启都忍不住笑了

“怎么感觉这个炙阳真神是在忽悠白玦真神呢”风铃怀疑中

“应该就是忽悠,为了让白玦真神教导上古真神”招摇用英雄所见略同的眼神与风铃交流

那可是魔尊玄一,连祖神都差点打输了,我去那不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吗”只见画面中上古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着,这时白玦恰好走了进来

那你准备如何啊”白玦问道

跑啊,不然我等着过年啊”上古头也不抬的回了一句

你准备逃跑”白玦皱眉

怎么可能,我不会逃跑的,昆仑上神新添了个麟儿,我出去给他恭贺恭贺”上古有理有据地狡辩道

那九幽之事——

哎呀,分身乏术啊”上古很是遗憾道“这次就不能与你们同行了,见谅

“神界的真神也有这种时候啊,女魔头,我是不是也不是很怂啊”琴芷嫣有点受到安慰似的

“哎呀,那得看敌人是谁嘛,那个时候我还没开神脉呢,神力微弱啊,不怂不行”上古搭了一句

“那个,我,我不是说你,你”琴芷嫣又怂了

“没事,我明白你的意思”上古很是善解人意呢

你刚刚笑什么,净给我捣乱,上古就是你教坏了”炙阳很是严厉地撂下一句话,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

“这是又回到刚刚那个画面了”

不就是丹药吗,我帮你练”天启自信满满

掺了酒的丹药谁敢服”白玦及时泼了一盆冷水

本尊发誓,一个月内滴酒不沾”天启再次坚定自己

谁信啊”炙阳的一盆冷水也泼了下来

“唉,让我们天启戒酒,难啊”

“谁说不是呢”上古月弥这对好姐妹调侃起了天启

“掺了酒的丹药啊,好想试试呢”王舞有些意动

不就是根破绳子吗,你自己数十万年孤独寂寞,还不让别人寻觅幸福啊”天启和炙阳争辩中

来人,给我拉下去”炙阳怒吼

不用”天启也怒吼“本尊自己走”用最凶的语气说着有点怂的话

“天启,你说这话之前一定没听说悠悠谷忘情崖,断琴海吧”上古对炙阳挑了挑眉

白玦在九幽伤了舌头?”月弥试探着问

我看他伤了脑子还差不多”天启吐槽

“这些真神怎么总是三个三个地聊天呢”谢襄发现了个规律

什么绝配,什么绝配啊,白玦那又臭又硬的性子怎么比得上我”天启炸毛×3“到手的鸭子也要飞了

“是啊,你这性子”月弥瞥了一眼天启

你看我着伤的,连筷子都拿不稳了,要不你喂我一口吧”天启启动了装可怜技能

差不多得了,想当年你不是脚踏九头蛇,拳断大鹏鸟吗,至于这么脆肉吗”老大哥炙阳报了之前的爆料之仇了

我什么时候这么勇猛了,岁数大了脑子不好使”天启恹恹地回怼了一下

(这也许就是电灯泡的作用)

本尊这一身不帅吗”一身紫的天启问道

帅到能辟邪”这是月弥

你这是要辟邪吗,天启”这是上古,不愧是好姐妹

“天启啊,也别老是紫色,咱们也要换换颜色,别可惜了你那张帅脸”炙阳劝导了一下

“神界的真神真的很有意思啊,也不像咱们这的所谓名门正派,都虚伪的要死”招摇感慨道“这么不着调的是少数吧”

“咳,虽然真神有时候不着调。但真不是所有神都这样的”乘风缓和道“咱们来看看这个”

https://b23.tv/4htkufs 

画面是出现了当初神界大战后白玦真神同神界一同坠落的画面

我答应过上古,要替她护下神界”白玦似是解脱了“我做到了

画面一转却是神界的美好景象,上古和白玦的美好回忆

白玦惊醒“上古”却原来是回忆,与上古的、天启的、炙阳的、红日的,醒来还是孤身一人

一支箭从远处射来,炙阳冲向玄一与之战斗,红日扑向白玦挡住来箭,神力冲撞炸开桥梁

画面一转,上古与天启月弥饮酒与月弥共舞

雪神望向长渊殿,再一转一男一女相望相拥

“凤染,这就是你的父母”上古对凤染介绍道

“父神,母神”凤染恋恋不舍地望着画面上的两人

雪神为白玦起舞,白玦被气走

天启孤身一人饮酒,烟花下与上古相拥被推开,白玦长枪刺入天启胸口,天启满脸不敢置信

你让上古继承主神之位,难道就是为了让她替你的苍生去送死吗”天启对着祖神怒吼

“三伯,你也喜欢过我娘亲啊”元启问道

“嗯,那个时候是,不过后来,还是我的月弥好”天启傲娇道

“天启,你原来是这么知道的混沌之劫”炙阳惊讶了

画面上一女神浮于半空

神尊,雪莹无悔”与敌人同归于尽化为虚无

白玦,这三界我就托付给你了”上古交代了遗言

画面又呈现了回忆中的美好景象,但终是过去了,白玦在上古应劫后,终是孤身一人,与木雕为伴

“怎么感觉白玦真神有点惨啊”傅柔感慨道

从今往后,我会一直陪着你的,陪你修行、读书、喝酒”上古拥着白玦,陪着白玦“以后我不会再让你孤孤单单一个人了

画面突然一变,一支箭袭来,天启背对着没有反应,月弥却看到了,不假思索地挡了,画面中又浮现了月弥和天启的回忆

月弥倒在了天启的怀里,用尽最后的力气向天启表白“我,喜欢你”化为虚无只余雕像

“神界的死亡,都是连尸体都不留的吗”

“神乃天地孕育,死亡自然就回归天地”有人问道,有神回答

画面中出现了芜浣于天宫中对镜自照,再一转回到了还是凤族小仙的模样,送古君荷包,为上古神兽期间的事情

“母神以前是这样的吗”景涧难以想象,不止景涧,天宫众人都不敢相信天后以前是如此

画面上再出现的场景则是上古继任主神之位,以身应劫,留下白玦一人,此前种种皆成回忆

而看到这些场景的人界的人们,对于神的印象有所变化,甚至还有点心疼白玦真神了

“或许你们会觉得白玦真神这一生孤寂无伴甚是可怜,但这神界还是有人予爱于他的,比如上古”乘风的声音再次出现,我们接下来就看看白玦真神的爱与被爱


评论(8)

热度(1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